北极熊都是左撇子

爬墙狂魔

【胖雨】不饶(番外二)

○答应阿巾的番外 @巾生
○直播,详细设定以及剧情请看  不饶归档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“能听见吗?”樊振东冲着屏幕挥了挥手,弹幕一瞬间全炸了,都回复说能看见。樊振东乐呵呵的笑起来:“诶,继科大哥给我分配的任务哈,直播上一会跟你们聊聊,也是宣传宣传新电影。”樊振东把手机屏转过去,拉着坐在桌子对面的人:“给你们看看继科大哥,啥?又黑了?没有的事吧?”樊振东抬头看向张继科,张继科笑的跟个核桃似的,脸颊上全是褶:“没黑没黑,小胖太白了,衬的。”樊振东哈哈的笑起来,都笑出了大小眼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诶,可算有人问电影的事了,不然我得跟你们尬聊了。”樊振东盯着屏幕一脸认真:“咋嗖的就刷过去了?这弹幕咋弄啊?”樊振东有些懵的拿起手机在屏幕上划了几下,无果,抬头冲着屋里喊:“小雨小雨!过来帮我一下,我不会弄啊!”屋里传来一声洪亮的男声:“我也不会,你让科哥给你整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得,我就跟你面前呢你还喊小雨给你弄。”张继科恨不得冲樊振东翻个大白眼,从樊振东手里接过手机划了几下,翻到了问《未来可期》的那个弹幕。“都怪你们刷太快啦,小胖眼睛都花了。”张继科装出一副很凶很生气的样子看着屏幕,结果弹幕里却刷过去一溜子“科科超帅”。“完,看来科哥你的超凶没用啊。”樊振东说着,竖起来手机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问具体剧情啊?那我要说了我不就剧透了,我不能说哈哈哈哈。”樊振东笑着靠到沙发背上,张继科从椅子上起身,坐到樊振东旁边。“是男主啊,感觉还行吧,不雷。最近瘦了?是瘦了,角色需要嘛,瘦了十斤呢。”樊振东笑起来,脸颊上鼓鼓的苹果肌可没表现出他瘦了多少,倒是下巴尖不少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胖儿,你儿子要吃冰淇淋你给拿进来一下。”周雨在里屋喊道,樊振东应了一声,把手机交给张继科自己走去冰箱拿雪糕。张继科看着唰唰窜过去的飘屏和弹幕,好不容易看清楚一个问题。“小胖家多大?也就800平吧哈哈哈哈……”张继科笑的拍大腿,樊振东刚关上冰箱门,转头就嫌弃了他一句:“科哥你可憋跑火车了,那和谐号都是你嘴里跑出来的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走走走,带你们看看小胖他儿子。我跟你说长得和小胖可像了,我们都叫他小小胖呢。”张继科边说边站起来,樊振东拆开手里一个雪糕的包装袋,递给张继科。“我倒是希望他跟我们家小雨像一点。啊?你们还没见过我家小雨呢?哦对也是,我家小雨太好看了,我可不想让你们看见他。”樊振东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一口狗粮塞的我猝不及防”的弹幕刷爆了屏幕,张继科叼着雪糕说:“他俩那日常就这样,动不动一把狗粮无差别的给我们塞。你不知道我被这俩孩子喂狗粮都喂饱了,好在我也是有夫之夫。”樊振东用胳膊肘轻轻怼了他一下,伸手拉开了房间的门。
 
        一看就是孩子的房间,一张小床铺着天蓝色的床单,被褥整整齐齐的叠着放在床尾。一个穿着黑色Polo衫的人双手撑在桌子上,低着头看着坐在桌前的小孩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给,没有冰淇淋了只有雪糕。”樊振东把包装纸拆开,将雪糕拿出来递给坐在桌前的孩子。小小胖拿着雪糕坐着椅子转了一圈,笑嘻嘻的拉住樊振东的手:“谢谢老爸。”笑起来两只眼睛眯缝着,没跟他老爸一样大小眼。周雨收拾了一下小小胖放在桌子上的油画棒:“吃的时候看着点啊,别蹭衣服上了。”张继科举着手机换了外置镜头,对着一家三口拍。
 
        一直背对着镜头的周雨终于收拾好桌子转了过来,弹幕一瞬间安静,然后立马就爆炸了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天,这个是东皇的老公?这不是回到高中那个语文老师吗?”“啊啊啊啊啊是小雨老师啊!”“啊啊啊啊啊东皇老公也太好看了吧!感觉比东皇还年轻啊!”……
 
       张继科噗嗤一下笑出来:“那个说小雨比小胖年轻的,给小胖看见他可得生气了啊。”樊振东凑到镜头前,蹙眉:“科哥你怎么弄得外置镜头啊!不是说了不给他们看小雨吗?”樊振东鼓起腮帮子,周雨闻声,拉着小小胖凑过去。张继科切换了内置镜头,三个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东皇的老公叫啥啊?为啥大家都叫他小雨老师?”“回到高中第12期,东皇回高中那期,小雨老师带他语文”“啊啊啊啊啊小雨老师超好看了!”“这一家颜值要逆天啊!”
 
        周雨有些发愣的看了看张继科:“说我好看啊?”他声音有南方人的缱绻,带着点东北话的味,语尾微微上扬。樊振东撅起嘴:“我家小雨好看也是我家的。”周雨笑着捏了捏他的脸:“小孩吗你?”“就小孩了!反正是我家小雨。”说罢还冲着屏幕做了个超凶的表情:“我家的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周雨哈哈哈笑个没完,小小胖拽着他的衣角,踮起脚尖,还是看不到屏幕。听见樊振东一遍一遍强调周雨是他家的,有点不高兴:“雨爸爸是我的!才不给你呢!”说罢还举起雪糕抗议,周雨笑的发颤,弯腰把小小胖抱起来:“乖啦,来冲着大家打个招呼。”小小胖看着屏幕,舔了舔嘴角残留的巧克力屑:“大家在哪呀?”“大家在屏幕那边呢,都能看见你啊。”张继科说着,伸手点了点小小胖的脑门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个小崽子还跟我抢起小雨了?雪糕还是我给你拿的呢!”樊振东鼓着腮帮子,捏了捏小小胖肉乎乎的脸颊。“那也不听,我就要雨爸爸!”“那你不要我啦?”樊振东戳了戳小小胖的肚子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小小胖也出一副委屈的表情:“也要老爸,要老爸呢。”张继科不嫌乱的又来了句:“你上次去我家可是说了要娃娃的,你又不要他了?”
 
       这下可给小小胖逗急眼了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下就湿润了。周雨一看急了,颠了颠怀里的孩子:“听他俩逗你呢,雨爸爸和你老爸都是你的爸爸呀,娃娃也是你的好朋友啊。”说罢,小小胖才用肉嘟嘟的手蹭了一把眼睛嗯了一声。周雨转头有些凶的瞪了眼樊振东和张继科:“樊三岁,张五岁,怎么还跟小孩计较呢?”“凭什么科哥比我大啊?我也要五岁。”“你?最多三岁不能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弹幕里一通刷可爱,张继科桃花眼眯成两道缝:“对吧,我就说你们东哥世界第一可爱。阿不,现在第二了,小小胖第一。”“东哥迟早吃孩子的醋?乱讲,我哪会吃小孩的醋啊。”“还说呢,刚刚跟小小胖置气的也不知道是谁嘞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有关电影的内容在结束直播的时候提了一些,樊振东跟老干部似的介绍完电影,跟大家说了再见,就关掉了直播。张继科伸了个懒腰,然后搂着樊振东的肩膀拍了拍:“得,开个直播让你秀恩爱来的。”樊振东耸肩:“那我能怎么办?都说了不给他们看小雨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此时周雨正在屋里哄小小胖睡觉,客厅里樊振东和张继科压低声音又谈了几句工作的事,张继科就离开他们家回去了。樊振东握着快没电的手机,轻手轻脚进了屋子。
 
        床头灯暖黄色的光洒满了整个卧室,小小胖蜷在床上,一只手拽着周雨衣服的下摆。周雨手里还拿着本故事书,但人已经闭上眼睛枕着自己的胳膊睡着了。灯光映在周雨脸上,让他整个人看着就暖洋洋的,像是四五月的春日一般。睫毛很长,在脸上投下一圈毛茸茸的影子。
 
         樊振东轻手轻脚走到周雨旁边,轻轻刮了刮周雨的鼻梁小声说:“快起啦小雨,回咱们屋里睡去吧?”说罢就蹲在床边,手指在周雨的肩头打转。其实看周雨睡这么香他都不忍心叫醒周雨,但是小小胖的床太短了,周雨睡这还得蜷着,太难受了。这么睡一晚明天肯定颈椎疼,樊振东想。
 
         他小心翼翼的把小小胖的拳头从周雨衣服上取下来,把故事书从周雨手里拿过来,然后将周雨整个人抱起来。周雨看着瘦,身上的肌肉不少,挺沉的。好在樊振东因为拍电影角色需要,锻炼一点都不少,抱起周雨还算是轻松。
 
         他刚刚抱着周雨走到两人的卧室里,周雨就醒了,蹭了蹭樊振东的肩膀:“我怎么在小小胖床上睡着了?”“你最近备课太晚了,累的了吧。”樊振东说着,抱紧了周雨。周雨伸出胳膊搂着樊振东的脖子,眼睛半眯着问道:“我沉吗?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沉啊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整个世界都在怀里了,当然沉啊。”
 
  
        END.

评论(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